IMG_2951.JPG

失心瘋買下的玫瑰金哎鳳容量只有區區16g,

扣掉必備的系統資源+app容量後少少的2g幾乎都塞滿澔歐霸的照片,

然後光要捕捉小小孩的畫面那個摸們就很難了怎麼可能會有媽麻入境的機會呢?

因此當好友兼專業攝影大師提議「來拍家庭照阿!」立馬說「好!

 

然後很機歪的我說出:「可是我不想拍跟人家一樣的、要有自己生活感的。

攝影大師秒回:「這個我拿手的!沒問題。

一拍即合,讓我有機會為結婚三週年留下真實生活的紀錄

 

 

 拍攝行程規劃及準備 

為了不要有刻意感,

一開始的目標就設定在生活紀實所以不額外找攝影棚或景點,

於是是讓攝影師亂入我們生活直接跟著作息跟拍。

換句話說:就是沒有set好漂亮的場景,一切只能靠攝影師功力了!

 

當天拍照行程安排

親子館(9:30) ── 公園大草皮(11:30) ── 睡午覺 ── 校園溜滑梯(15:00) ── 阿公阿嬤家玩(16:30) 

(看這行程安排可以感覺完全沒有在客氣的生活感吧!)

 

道具部分我原訂準備了「親子裝」&草皮神器「帳棚」,

兩光的媽麻事先也沒拿出來套,

結果澔歐霸穿起來一整個領口大的離奇還露肩膀了....

於是想說納拋棄爸爸穿另一套母子裝!好啊~結果還躺在洗衣籃....

於是一家三口各自穿各自的新衣服就醬了

_DSF7077.jpg

(這張傳神的表達出:衣服不對,別拍了!XD)

 

帳棚倒是很給力,拿出來孩子就是會秒往裡面衝過去!

_DSF6999.jpg

(感謝澔歐霸同學球球的參與,讓我們看到他們的互動)

_DSF7005.jpg

(所幸帳棚在澔歐霸的辣手摧殘之下還有存活下來!大推)

_DSF7014.jpg

(這張是我很愛的一張照片,不懂語言的兩個小孩就這樣坐著互動笑著)

 

 

 拍照唯小孩與寵物難控制也 

畫面就是永恆的瞬間,

多少次精采畫面的摸們根本就來不及拿出手機──解碼──按下快門!

更不可能叫他來乖乖站好給拍,這就是自然純真,

於是我不得不佩服攝影大師捕捉到的畫面,連在當下都沒發現這樣的生動。

_DSF6928.jpg

(路易十四在法荷戰爭領軍時有這麼盡心盡力嗎?!XD)

_DSF6946.jpg

(澔阿舍帶斗笠巡田水。3秒拆落平常誰照的到!!)

_DSF7056.jpg

(這張咬著墨鏡享受陽光帥的不要不要的!這種可欲不可求得pose沒照下來會扼腕!)

_DSF7184.jpg

(亂入棒球隊插腰當小總教練都可以當電影畫報了吧!)

 

 

 媽麻終於也有人模人樣入鏡的機會了 

這完全不用多說就是自肥的選擇!有人想叫先省拍的嗎?

_DSF6827.jpg

(陪玩!)

_DSF7123.jpg

(絕世好媽麻)

_DSF7173.jpg

(大手牽小手)

IMG_3358[1].JPG

(123木頭人!)

 

 

 爸吧不用假笑也可以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爸吧先省們都很討厭拍照,然後看到照相機就笑不出來或是101招的僵笑,

澔爸就是這樣的。

舉凡從平常生活自拍或是砸大錢的海外婚紗照,他都覺得很矮油。

這次完全讓他做自己也不用刻意看鏡頭,所以爸吧舒心多了

IMG_3354[1].JPG

(陪玩講故事的生動樣貌)

IMG_3355[1].JPG

(走在路上講話講個一言不合)

IMG_3356[1].JPG

(為了澔歐霸要玩車車曝曬推車也是必需的XD)

 

 

 讓全家一起入鏡留念 

生活照就是一種看似平實無奇不讓人驚豔卻可以時時回味的東西,

我們生活日常即是如此。

玩累後在熱翻的公園裡就是自然散發出不耐,這正是日常。

IMG_3357[1].JPG

以及,平常沒有節日慶祝或是婚宴喜慶一家人很難有一起合照的機會,

除了拍下我們一家三口的日常互動以外阿公阿嬤也入鏡留念。

同樣穿著平日的衣著沒有特別打扮的妝髮就是平常看到的彼此,

而笑容與愛也是日常所以畫面不彆扭也不奇怪。

IMG_3359[1].JPG

 

 

 

☆★ MissFotogrape 我的攝影大師好友

■ facebook

■ flickr

■ IG

她說她:喜歡故事,喜歡風景,喜歡陌生人,喜歡老地方。

我認為她:很有溫度,可以傳遞情感。

她是時下流行的斜槓青年,正職工作之餘仍然在多重專業興趣上發光發熱。

 

 

◤去年低衝蝦◢跨加

◇  2周年的宜蘭小旅行_晶泉丰旅是爸媽可以放風小人兒可以放電的好去處!

arrow
arrow

    歐霸麻的歐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