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54755092.jpg

這禮拜不去趴趴造而是要來說一個地方媽麻被KO的體無完膚的故事。

 

 

上週澔歐霸又中了令人聞風喪膽的腸病毒

(◆腸病毒有奪可怕可以跨加:https://goo.gl/27UNWe)

(◆反覆高燒燒個沒完沒了可以跨加:https://goo.gl/pdVWGU)

想單然爾接下來就是要開始居家隔離照顧生病歡兒

但是腸病毒很機歪它會讓喉嚨破洞劇痛、想吃不能吃又口水流不停、三不五時還發個燒來全身癱軟

然後難顧也就算了它還一次病程就要拖個57

天底下的爸媽都要一起在家頭靠頭、肩並肩的隔離到失業了嗎?

想當年我的『假』可是多到休不完還曾經煩惱即將過期來不及休

曾幾何時休『假』要如此的精打細算都得存留用在這種臨時的刀口上

反而連自己高燒生病全身發寒都捨不得請了((好悲傷~

 

 

就在我跟澔爸協調誰休哪幾天準備來請假輪顧澔歐霸時

澔嬤就像背後發著光的媽祖婆口氣肯定的說出:『不用請假,我來顧!』

我們再次強調已經豬狗嫌年紀的澔歐霸很難顧、很機車、很歡鬧喔!

(◆豬狗嫌有什麼竟桃可以跨加:https://goo.gl/riJsND)

澔嬤幽幽地說:『以前都一次顧四個了,一個澔澔算什麼。』

這麼說也對,只是以生物進化論來說澔歐霸這生物可能經過30年的進化演進已經超越爸爸跟叔叔們的四次方

也就是說:一個澔歐霸=(爸爸+叔叔x3)4

雖然擔心澔歐霸的真面目嚇的澔嬤落荒而逃阿門勾眼前的確我們也需要工作

於是就這樣開啟地方阿嬤的托嬰生活

然後媽麻我每天回家都在等待澔歐霸被澔嬤打包退貨的通知,改叫我們包袱阿款款自己顧XD

 

 

▍第一天:生活作息正常

第一天回到家澔嬤若無其事的說:藥按時吃了、飯也都有吃、中午也有睡午覺很乖

(很好,看來今天沒有要退貨。Safe!!

 

▍第二天:生活作息正常+外出

第二天回到家澔嬤依舊一派輕鬆的說:藥吃完了、飯也都有吃、中午也有睡午覺很乖

然後下午還因為澔爸網路訂的電動汽車動不了還去了五股一趟直奔工廠修理

最驚人的是澔嬤竟然若無其事的還綁了粽子!

(很好,看來今天沒有要退貨。Safe!!

 

▍第三天:生活作息正常+去新竹聚餐

第三天我們一直戰戰兢兢的想說澔嬤一打一帶澔歐霸去新竹聚餐會不會出什麼亂子?沒想到回到家澔嬤說:

『這孩子不得了根本是玩咖,外出乖的跟什麼一樣,坐車也都沒有哭鬧,到餐廳吃飯也乖乖吃很多,逢人打招呼也都有叫人,帶的出場。』

(完全跌破眼鏡,我原本準備回家接客訴的說。)

 

 

但撇除澔歐霸的表現之外,澔嬤實在是強大到令人咋舌

老實說光我們假日兩天在二打一跟澔歐霸相處時候就常常被搞的天昏地暗

通常他放電完累倒我們也差不多兩眼發直的無力想放空

所以怎麼可能備菜開伙煮飯呢?無能的媽麻總是提出叫外賣的選項阿!

但是澔嬤顧澔歐霸之餘本業要顧店接待客人,然後每天我們回家還都是煮好整桌飯菜

最可怕的是第二第三天還加碼包粽子什麼的!

一天大家都是24小時來著難不成澔嬤有什麼時間黑洞可以暫停或是加長嗎?

然後還一派輕鬆的樣子對比我們兩眼發直的窘境實在是KO的體無完膚!

 

 

地方阿嬤的驚人之舉我每天都跟好友、同事同步轉播,然後連連讚嘆地方阿嬤養過四個兒子果然容受力易於常人

好友、同事頻頻點頭地方阿嬤是真的很強大,但對於要KO我這種程度的地方媽麻實在太容易了,我怎麼會頻頻把自己放上擂台呢XDDD ((哈哈哈馬丟~

↓↓大家記得來粉絲團按讚,有事沒事可以來歐北練蕭威喔!↓↓↓

arrow
arrow

    歐霸麻的歐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