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411EA-588D-472E-8610-204E8DB908A3.jpeg

大家還記得去年萬聖節我發下的豪語嗎?我上網查了查食譜便開始採購吉利丁片(還特地選金級的喔),想說給小孩吃的材料要好不能省,再去採購了一堆包裝袋打算親自做起果汁軟糖發給小朋友當萬聖節糖果!

阿門勾逮幾根本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容易跟順利,我照著食譜的比例「果汁:吉利丁片=1:6」就這樣融化再凝固,做出來除了外型能看以外吃起來根本超級噁心爆炸難吃,更別說口感上根本像果凍一點也不軟糖的彈性感。經過了一連串的反覆試驗加失敗,我終究認清事實軟糖是我駕馭不了自製不了的。

 


 

a.o.a天然水果軟糖

⍣ 品牌充滿愛|a.o.a是嬰兒的聲音,也是一對父母的心意

⍣ 有認證的MIT|在地水果原汁製造、搭配好糖調味,才能取得認證

⍣ 單包裝|有限度不會沒節制,改裝版3顆變2顆更適當

⍣ 原汁含量20%|軟糖吃得到水果的原味

⍣ 原汁含量40%|素食可以吃的法式軟糖

⍣ 歡樂共享包|不用煩惱口味怎麼選

⍣ 親子灶咖|除了單吃,還可以變成創意料理

⍣ 零食背包Diy|萬聖節創意,吸住小孩的眼球

★彡 官網:https://www.iloveaoa.com/

★彡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a.o.aFruitGummy

★彡 麻豆體驗年齡:3y10m

 


 

品牌充滿愛|a.o.a是嬰兒的聲音,也是一對父母的心意

對於品牌a.o.a我一直很好奇是什麼英文單字的縮寫?某天我問了闆娘後她跟我說:

「a.o.a是我兒子四個月大喝奶後飽足滿意的叫聲,我們希望小朋友吃我們的軟糖,也可以有這樣開心又滿足但好吃的同時是健康的。」

這跟我想幫澔歐霸準備萬聖節糖果的心意是一模一樣的,她研發了10個月失敗了134次的決心,就是為了只想要做出完全無色素、無香料、無防腐劑的軟糖,讓人吃進水果天然的味道,而不是人工混合的假味道。

4F7A69C3-F726-4C64-B465-E383E54BDF71.jpeg

4A5815C8-6F2D-4494-B5E7-E109F07249D4.jpeg

194F0EB6-6817-488B-AB63-5D0DC104588D.jpeg

 

有認證的MIT|在地水果原汁製造、搭配好糖調味,才能取得認證

澔歐霸過了三歲後我們就有適時的給他吃一些零食軟糖,讓他享受甜甜的滋味同時當然是要挑過的成分,a.o.a跟市面上銷售的軟糖比較過後有八大特色:

1. 無色素、無香料、無防腐劑的水果軟糖(市售軟糖多採用天然色素、香料)

2. 使用台灣在地水果(支持台灣農產品)

3. 水果原汁製作(市售水果軟糖多以濃縮汁還原)

4. 果汁含量至少20%(闆娘拍胸脯保證業界最高)

5. 手工製造

6. 部份使用日本海藻糖(海藻糖熱量偏低、甜度偏低,讓你吃軟糖也不罪惡)

7. 榮獲亞太無添加協會三顆星認證(台灣第一家獲此認證的軟糖產品)

8. 有SGS的認證報告

1.jpg

2.jpg

3.jpg

 

單包裝|有限度不會沒節制,改裝版3顆變2顆更適當

糖一直以來是爸媽的頭號敵人能不給吃就不給吃,如同我上面說的澔歐霸三歲以後我們就開始慢慢的讓他接觸,我不想讓他從外面的接觸然後誤以為難能可貴。適度的吃甜食既然對大人來說可以愉悅,那就應該也讓孩子嘗試,有限度的給可以讓他覺得沒那麼特殊到想要。a.o.a天然水果軟糖一罐內是單包單包裝,一包三顆我覺得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FFC700C3-04E6-49AB-BCB0-257EB69BC6E6.jpeg

2020/10月更新

單包裝原本的三顆入經過幾個月的改良反應,目前最新包中都已經改成2顆入囉!

而我自己的食用感也是覺得2入比3入稍微適合,不是我幫闆娘開團就美言,是一開始3入裝比較容易有黏成一團的情況,當裝入2顆裝好像就恢復他合理應該的狀態。

1625BAEA-66ED-4B96-9235-FEE8E8ADE448.jpeg

2021/1月更新

a.o.a天然水果軟糖因為堅持無添加色素跟香料,所以每一包軟糖都淡淡的顏色而且很相近,也因為這樣他們接受到消費者客訴說:「都分不出口味!」XD

他們改進了,2021/1月開始新的包裝上都會有印製清楚的口味說明。

image

 

原汁含量20%|軟糖吃得到水果的原味

關於軟糖的果汁含量實在是很難分辨,常常我們在外面小7架上看到的都寫100%果汁,我就問闆娘說這樣你們的20%含量也沒有很厲害啊!闆娘解釋說,外面的軟糖的100%都是指濃縮果汁去還原出來的比例,而不是像她們完完全全只用原汁去加入。甚至因為他們堅持著用原汁不用濃縮果汁來減少添加物,這樣麻煩的工序讓代工廠全部都拒絕!下面我就來介紹這次開團的5種口味,分別就它的酸甜度來跟大家說明:

1. 草莓:小朋友的最愛,真材實料還看的到草莓籽

甜度:☆★★

酸度:☆☆★

C1766087-9351-4E99-A01E-349084F59FAC.jpeg

2. 百香果:酸中帶甜餘味有百香味,直接一口接一口

甜度:☆☆★

酸度:☆★★

788AE484-ACA4-4D23-B323-33AA0A743462.jpeg

3.檸檬:一入口就是濃濃香水檸檬的香味+酸味!我愛!

甜度:☆☆★

酸度:★★★

A7EF8C9F-F611-4B55-A23D-04F2CAD4D242.jpeg

4. 紅心芭樂:就像芭樂沾梅粉的味道,甜甜孩子愛!

甜度:☆★★

酸度:☆☆☆

A076DF78-1C77-4076-85A5-F64C9C0BFF2D.jpeg

5. 鳳梨:熱帶風味,甜甜地吃起來有糖漬鳳梨味

甜度:★★★

酸度:☆☆☆

2C02B1AB-E133-4747-8226-E74758C0FC94.jpeg

6. 金桔:一入口就是扎實的金桔香的柑橘酸甜風味(冬季限定這次缺貨)

甜度:☆☆★

酸度:☆☆★

81B2592C-60C0-49AD-BB57-E68D7019E77B.jpeg

2020/10月更新

7. 無糖:這是新研發的口味,不加砂糖添加護牙配方

距離前次四月份的開團時隔半年a.o.a又努力地研發出新口味,全面將一般口味中的葡萄糖漿、砂糖成分用木糖醇、麥芽糖醇取代,讓整體的吃起來的甜度減低,但仍舊保留著軟糖應有的口感以及果汁應有的味道。這目的就是希望讓初接觸糖的孩子也能更減糖的接觸,也同時讓父母心裡面的矮油不安感降到最低。

無糖也不是想像中的枯燥單一口味,一大包裡面裝有百香果、檸檬、鳳梨、草莓四種口味!

甜度:☆☆★

酸度:☆☆☆

F9DD63CC-CDD2-40ED-B966-4682448210DA.jpeg

D586527E-299F-40BA-9C0E-D01C167A0252.jpeg

 

AEFC0756-CBF1-4E47-86DA-AEEAE5847BD1.jpeg

2021/11月更新

8. 芒果:新口味芒果香香,低糖口感不甜膩

甜度:☆☆★

酸度:☆☆☆

IMG_8943.jpg

 

2022/3月更新:新口味發售!!

原汁含量40%|素食可以吃的法式軟糖

之前我在自製軟糖時有分享著給鄰居吃吃看,想說難得做出東西一定要拿出來讓大家記得一下!但當時鄰居姨嬤客氣婉拒說:她吃素,不能吃。

自從那次之後我才知道,因為軟糖的成分中負責固型稠化的是動物蛋白質提煉的明膠,因此軟糖多數是屬於葷食。最近a.o.a新推出了用柑橘果膠替代了動物明膠,製作成素食者可以安心吃的「法式軟糖」!

01.jpg

聽到做成素食口味是不是不吃素的內心又有點猶豫,想說味道是不是特別淡或是有什麼不習慣的味道?我一定要拍胸脯跟大家說,這款法式軟糖根本是為大人而做的,a.o.a將原汁含量提升到40%吃起來更有味,整體的甜度提升到「減糖」(約七分糖口感),所以對我來說吃起來就跟小7市售的一般軟糖幾乎沒什麼差異,不說也吃不出是什麼素食口味。

02.jpg

對於法式軟糖因應著法式浪漫感,外觀上裁切成愛心形狀!口味上a.o.a一次推出三種口味:蔓越莓、葡萄柚、青蘋果醋,三種口味絕對都不踩雷我自己很喜歡,我更喜歡的是a.o.a的軟糖從不在外層再撒糖粉,讓我半夜偷吃澔歐霸軟糖的時候,加減少一些罪惡感XD

✓ 蔓越莓:酸酸甜甜濃濃的莓果味

葡萄柚:酸甘酸甘吃完還有柚皮的香味

青蘋果醋:酸v醋溜味吃完口腔唾液還在分泌

03.jpg

04.jpg

 

2020/10月更新:新包裝販售!!

歡樂共享包|不用煩惱口味怎麼選

前一次開團遇到大家最多的問題就是口味要怎麼選?一定要一次一罐一個口味嗎?不能有混合包嗎?

所以除了研發新口味a.o.a也聽到大家想要混合口味的聲音,這次應景著在萬聖節熱騰騰的推出「歡樂共享包」的超大包裝,一次內含45包小包裝,口味上因應著時節基本的4種口味通通有:百香果/檸檬/鳳梨/紅心芭樂,讓你不用在挑口味囉!

2ED5C8BB-B025-45D7-85F4-3F9D75C29CFD.jpeg

09AE8142-F1E5-4DE7-904F-CE2D53E17DE1.jpeg

a.o.a天然水果軟糖的保存期限都有6個月,不管後續緊接著的萬聖節、聖誕節要有活動需要,這樣的大包裝也很適合小朋友帶去幼兒園慶生分享,而給這種天然的成分軟糖我想同學家長都會感激你!

 

親子灶咖|除了單吃,還可以變成創意料理

我們的親子灶咖單元一直是大家最喜愛的篇章,這次我們也試著讓軟糖不只是軟糖,加入一些創意料理分享給大家。極度推薦大家要有相同的口感就必須搭派a.o.a天然水果軟糖,才有辦法透過軟糖的加入帶出水果的天然酸甜味,而不是只有過甜的糖味喔!

1. 爆漿甜甜圈/夾餡的鯛魚燒

食材準備:鬆餅粉150g、牛奶100cc、雞蛋一顆、a.o.a果汁軟糖2~3顆

操作步驟:除了軟糖以外的食材全部加在一起攪拌均勻成麵糊,倒入鬆餅機約7分滿,加入軟糖取代糖粉(視模子大小可以將軟糖減小),再覆蓋上一層麵糊。

完成後就是小孩會喜歡的酸甜小點心,而且用a.o.a果汁軟糖取代砂糖我真的覺得無敵聰明,可以讓麵糊除了有甜味還多了水果味!

9DF0C9BF-4BF1-42AA-9A3C-7A7815E52C05.jpeg

FAB25C16-50FE-4798-9FD3-6F577FD67D6E.jpeg

467CD6D0-220D-413B-AA69-1017C5392E85.jpeg

9E0FB0BF-B5A2-469A-A4A0-5F322302B6CE.jpeg

72C37CDE-C387-4912-ACAC-80A616F46927.jpeg

 

2. 熱壓麥片佐軟糖吐司

食材準備:吐司兩片、穀物麥片些許、a.o.a果汁軟糖6顆

操作步驟:吐司上先灑滿穀物麥片,再間隔鋪上果汁軟糖,蓋上吐司放入熱壓吐司機。

完成後切開會發現,軟糖經過熱壓高溫整個融化與麥片一體,吃起來口感很豐富的層次有麥片外,裹著軟糖的酸甜味讓口感不會太乾,當早餐吃也可以!

3B9E4216-1562-4DD3-B5AD-300D6DD2DCA3.jpeg

72E97AA3-0137-434B-AA5D-73E1AA1E2DD2.jpeg

6B42E350-580F-4A92-AD6B-9FE6C6741B46.jpeg

1AD2F996-313C-4CE2-B0A8-A5F7B6DC0DD3.jpeg

 

3. 泰國味熱帶鳳梨香蕉烤吐司

食材準備:吐司兩片、香蕉半根、a.o.a果汁軟糖6顆

操作步驟:先將香蕉切片,吐司上先鋪滿香蕉後,再間隔放上果汁軟糖,蓋上吐司放入熱壓吐司機。

這個吃起來完全驚為天人,軟糖融化跟香蕉融為一體後完全變成像泰式小吃香蕉烤餅,尤其我是搭配上鳳梨口味軟糖一整個熱帶風味超級搭!

606DDC9C-30F0-4CE4-83D8-170A718ECC9E.jpeg

DA14C4F2-19F7-427C-9D12-D7D9DE30C854.jpeg


4. 金桔檸檬3秒來一杯

食材準備:300cc熱水、a.o.a果汁軟糖檸檬4顆、a.o.a果汁軟糖金桔4顆

操作步驟:將果汁軟糖放入杯中加入熱水即可融化,喜歡喝冰的可以像我們自己先加100cc熱水融化,再補滿冰塊冰鎮。

如果我說泡完變成像外面飲料店那就太誇張了,喝起來是清爽的果汁口感然後甜味不高有酸味跟果香,可以直接讓小孩變成像外售果汁那樣,但不用擔心有含色素跟人工香精。

5D4653E0-979B-437E-A0CB-FAFACDA2F6F9.jpeg

696189B0-F23C-4BF6-BF6D-73DF0B1291DC.jpeg

 

零食背包Diy|萬聖節創意,吸住小孩的眼球

萬聖節就是個孩子最愛的節日,可以光明正大的討糖!

參考著韓國流行用各種糖果餅乾做成的零食背包,我們用著a.o.a的分享包搭配罐裝系列組合而成,快來看看!

8A08E40B-889C-41DD-A5E0-DD92E082494F.jpeg

76973143-AECF-47D6-B7F6-95B58C4D39DB.jpeg
1. 先以歡樂共享包作為主體,以單一小包裝接連做為背帶,以澔歐霸100cm以8小包相連作為背帶長度剛好!

DDF8BB34-A63D-4D57-88BD-A188BA766A49.jpeg

2. 為了增加正面的造型,我們將罐裝罐子組裝在歡樂共享包兩側,整體造型孩子們說很像火箭噴射造型又更豐富有趣囉!

F8436E02-BF2D-47DD-8E72-B303D6BBED6A.jpeg

整體的造型連接我都只有使用膠帶固定,意外的很穩固呢!澔歐霸背著整天也不太容易解體,然後最爆笑的是當小孩要吃的時候意外的很難解呢XD!唯一a.o.a軟糖真的很天然沒有加過多額外的固型劑,光10月初白天的氣溫背著,就容易高溫融化成一團!

F353C1EC-1477-4362-A0AF-45FB9554A8D4.jpeg

65504049-20FA-40EC-BA40-81C7BBFB671B.jpeg

78AB5236-09EB-47A4-AA28-24D889E1E568.jpeg

 

 
arrow
arrow

    歐霸麻的歐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