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52[1].JPG

沒想到今年我也收到來自澔歐霸的母親節卡片了,很感謝托嬰中心老師們的用心XDDD~

 

 

是說在懷孕6個月左右我就確認產假結束後就需要把澔歐霸送給保姆、托嬰中心照顧,

身邊雖然有很多朋友請育嬰假自己帶但幾經思考認真知道自己不是那個料,

我由衷地佩服24小時自己帶孩子的媽麻們,

那種心理、身體的勞累、壓力與責任可都不是簡單可以說的讓人理解的。

尤其,在月子中心結束後返家至產假結束期間短短的一個月,

在24小時與小小人兒面面相覷的生活中完全體認到.....這真不是人幹的活!!!

每每上個廁所、洗個奶瓶就搞得自己緊張兮兮幻聽以為小孩又在罵罵號,

然後說要增加小小人兒的活動一起玩.....常跟他咿咿ㄚㄚ沒兩句我就詞窮了,

一切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好了。

 

 

其實沒有太多的猶豫在經過參訪托嬰中心後我們就決定是他了,

專業的師資、固定的成長評估及引導課程、環境乾淨整潔有空間讓小孩活動、合理的費用,

大略這幾點都達到我們的期望所以就安心地交付給老師照顧了。

在從澔歐霸二個月大到目前為止去的情況來看真的解決了不少新手媽麻的慌亂也獲得不少收穫,例如:

1. 改善了澔歐霸的作息可以很規律的吃、玩、睡

2. 每個階段的成長評估都會有老師細心的提醒是否有達到

3. 該換尿布尺寸、奶嘴頭尺寸,老師的經驗都可以適時的提醒

4. 節日老師會引導有活動(母親節有卡片、端午節有香包)

5. 新手媽麻有任何狀況多一個人可以討論

當然也會有很多人擔心的去群眾生活容易感染感冒的甚麼疑慮,

就澔歐霸而言到目前為止似乎都是假日回來在家玩到流鼻水、鼻塞然後又帶去學校嚇壞老師XDDD

另外也是在決定送去的那一刻就必須自己做好心理準備來應對了。

 

 

整體而言育兒這件事我的想法就是舒心,

沒有辦法任何事都面面俱到又獲得所有人的讚賞的,

所以最基本的就是讓自己心情愉悅、家庭氣氛和諧才有辦法在正能量中繼續生活下去。

arrow
arrow

    歐霸麻的歐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