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45.JPG

在親子飯店界中素有北晶英中煙波南和逸的三大夢幻名單,

觀望了很久除了澔歐霸年紀還小之外、價格也是令人卻步裹足不前阿!

這次有幸有著朋友的邀約順道慶祝生日、母親節等完美的理由(藉口)之下終於衝了新竹煙波!

 

 

 

新竹煙波飯店的入住時間在下午四點鐘,

提早到雖然還不能入房但可以先寄放行李然後享用設施,

於是抱持著早到早享受的打算預計讓澔歐霸吃完午餐、睡玩午覺就可以開始玩。

1y5m的澔歐霸已經是個盧小小的屁孩已無法像前些日子傻傻上車乖乖坐汽座、吃米餅、睡覺這樣好控制了,

(以俗話來說大概報恩的白鶴已走遠........)

所以目前的對策就是:起床操到累 ── 上車睡覺 ── 下車放風再操累 ── 上車睡覺 ── 抵達目的地,

短短的台北 ── 新竹也是得擬好作戰計畫好讓你我出門都舒心愉快。

 

 

2天1夜行程安排

第一天:台北 ── 桃園農業博覽會 ── 新竹煙波飯店

第二天:新竹煙波飯店 ── 內灣老街 ──回家

雖然不是什麼多精華的行程安排,

但可以推薦的是這樣的車程(不塞車的話)盧小小的屁孩可以接受。

 

 

桃園農業博覽會

4FE0828E4D594238B4CD3FA12A47852B.jpg

週五的桃園農業博覽會少了洶湧的人潮開闊的腹地跟巨型的造景正是適合放風的好選擇,

是說澔歐霸的世界中動物只認識三種:狗、貓、小鳥,又同時全部統稱為:狗勾,

於是當看見這麼大的稻草人跟鵝是媽麻驚呼的大驚小怪,澔歐霸無感XD~

ORG_DSC03915.JPG

於是乎是媽麻一直揪澔歐霸說:來這裡看看、來這裡拍照,而澔歐霸只想狂奔而去,

管他!總之有在放風消耗體力心願就在慢慢的實現中了,

然後孩子不看鏡頭也無妨反正媽麻私心有拍到美照就好了。

(是說有人有發現媽麻還心機自配親子裝嗎?!)

E8839D006B0F41B98946CFCD5A8072B5.jpg

路上飛來的鴿子剛好是澔歐霸認識的動物其一,

近距離看著鴿子、跟著走著還餵著鴿子小餅乾也是一種樂趣。

未命名_meitu_0.jpg

園區內也不乏食物的選擇想要正餐或是小點都有,

這天天氣熱我們就選小點:地瓜、玉米來戶外野餐的概念,

水煮玉米對澔歐霸來說還有點硬不怎麼好啃但是很願意嘗試,

啃了好幾口後看到新拿出的地瓜才放棄改吃地瓜填飽肚子。

(是說人都有依天氣、心情..所影響而選擇吃大小餐,所以偶而歐北呷也請放寬心。)

IMG_2939.JPG

每個展館都有他的安排參觀重點以及寓意,

除了有各縣市政府參展之外也有看到其他國家的展館,

展館內有豐富的活動、內容外(據說六日還有打卡送贈品),展館外也處處可以有小造景讓小小孩感到驚喜!

尤如這個碳索館不經意的路過卻發現藝術品螃蟹身上有開洞而讓小小孩自覺的把地上的石頭拿進又拿出,

實在是Hen忙!也是Hen逗趣!

 

大概玩了兩小時後時間接近中午一點,

太陽曬得澔歐霸電力減弱、加上原先午睡的生活作息時間也到,

機不可失立馬上車前進新竹煙波飯店囉!

 

 

煙波大飯店 新竹湖濱館

32215317_10156012241364733_6956795126194634752_n.jpg

傳說中有2300坪的室內遊戲空間內含球池、游泳池、賽車場、迷宮、健身房.....應有盡有,

保證讓小孩玩到不回家,是我們這次旅行的重頭戲!

首衝當然就是到小孩最愛的卡樂次元去!

全區有分成五個主題設施,內容完全豐富不馬虎。

 

●卡樂基地:星球造鎮區,角色扮演、辦家家酒,體驗卡樂次元各種主題商店與外星人城鎮生活的樂趣。

空曠的空間裡有很多小房間、小主題讓小朋友去角色扮演,

澔歐霸則是在他喜歡的樂器房彈鋼琴然後手要拿著他最近的心頭好:鑰匙。

77D461D98FD44DA38234289A704C22EE.jpg

 

●躲貓貓星球:九彎十八拐迷宮區,複雜的糖果迷宮組成成小星球,可在裡面躲貓貓或是和夥伴們一起找尋出口。

時而需要爬、時而可以直立走,透過豐富的布置讓小小孩摸索找出通路出口,

尤其小小的高牆隔間完全讓小小孩置身其中可以體驗迷宮的困難與樂趣喔!

未命名_meitu_0.jpg

 

●咻咻星球:360度環繞超長車道,與radio flyer合作專屬兒童騎乘,感受馳騁的快感。

入口的牆壁上掛著安全帽讓騎乘的小朋友可以安全的帶著玩,

雖然澔歐霸扣起來仍稍嫌鬆一點但也是有模有樣地跟著玩。

ENJE4735.JPG

 

●咖咖星球:超吸睛!穿梭太空情境互動,搭配高科技投影,動動腳打擊可愛的反派角色-拍咪

丟球這個動作對現階段的澔歐霸來講仍然太困然,也還無法理解投影畫面跟丟球的關係,

只是光看到球池很多球還有許多小朋友一起蹦蹦跳跳就很開心。

C5D6ABF9BFA3465AB68B4D9CF3A0366C.jpg


●波波綠星球:最多最大!擁有數十萬顆超大球池,並結合多樣滑梯和超彈力跳床,體驗叢林探險。

這裡完全是大小朋友都玩瘋的地方,除了有超大的球池、互動的投球板,

裡面更是結合滑梯、跳床、各樣攀爬設計的迷宮,

比較適合大一點可以安全上上下下爬動且有方向概念的大朋友。

717E42EB06764AF9AD377CBB4DA8066F.jpg

 

 

體驗過刺激的卡樂次元後我們轉戰小彩虹嬰幼兒樂園

這裡比較適合澔歐霸這種剛會走路或還在爬行的嫩嬰、老嬰,

該有的球池、跳跳馬、蹺蹺板、積木、滑梯、軌道車......等基本都有,

設施豐富但不刺激可以讓小小孩更安全更開闊的自由行走、玩耍。

未命名_meitu_0.jpg

 

除了硬體設施豐富滿分之外煙波飯店還有發展自己的主題人偶,

然後可以報名參加姊姊說故事活動帶領小朋友唱唱跳跳聽故事了解人偶的由來。

4F7079EDBA0A4DED9A89E1406030330B.jpg

唱跳說故事活動比較適合中班大班以上的小朋友聽得懂指令而一起互動、回答問題,

澔歐霸一開始就對於姊姊說故事很有興趣直接跑到最前面去聽,

雖然聽不懂大家在幹嘛只能一直東張西望的觀察但也堅持了10分鐘之久的注意力,媽麻覺得棒棒的!

 

說故事的外面還有一桌有提供無毒的蠟筆以及圖畫紙給小朋友著色畫畫,

讓澔歐霸又多了一項可以嘗試的活動,但這張紙上幾乎是爸爸的示範XD~

A4A05274C52541EE9A45D109726A37A6.jpg

 

第二天早餐有主題玩偶來陪吃,千萬記得要早起喔!

早餐除了樣式豐富、中西式多樣選擇不怕沒有想吃的以外,

準時8點會有主題玩偶入場來跟小朋友打招呼然後上台唱唱跳跳一起吃早餐喔!

55C44238732C43DAB18065D2CDA7A479.jpg

我們被安排的座位靠近門口,意外的剛好可以直擊主題玩偶入場!

BFEB1261[1].JPG

然後一陣唱唱跳跳後,最後還有排隊跟玩偶拍照拿氣球,

完完全全收買小朋友的心了。

 

退房前我們安排去泳池游泳,

想說平常澔歐霸在家極度愛玩水而且洗澡都在澡盆玩的不出來,

結果天算不如人算到了泳池下水幾分鐘後不知怎麼回事開始罵罵號..然後吸在身上不下水。

IMG_2941[1].JPG

然後隔天在去家附近的公園玩砂時候,卻又依舊對水迷戀的不可自拔阿!

謎樣的生物、謎樣的小孩。

IMG_2938[1].JPG

 

 

內灣老街

玩到接近中午退房後原本安排的行程是去新竹有名的親子餐廳大房子

但很明顯的澔歐霸已經一早上玩到累癱、上車秒睡,

所以我們就決定增加車程開到內灣去等著澔歐霸起床再一起逛逛老街。

未命名_meitu_0.jpg

天氣熱到一起吃了芒果冰降溫還買了手壓風扇(又是吵著買、買完秒沒那麼愛....)

老街上還趕流行的出現櫻花樹下的旅蛙,

澔歐霸跟旅蛙坐在一起完全1:1的無違和感XD

 

 

◤澔歐霸第一次出國去沖繩◢跨加

◇ 出國來去沖繩_day1搭機初體驗

◇ 出國來去沖繩_day2走跳國際通及吃肉壓壓驚

◇ 出國來去沖繩_day3 Orion啤酒工廠、美麗海水族館

◇ 出國來去沖繩_day4 古宇利島海灘、aeon逛街、NAKAMA阿古豬、石垣牛嘗鮮

 

◤澔歐霸去首爾滑雪吃草莓◢跨加

◇ ​​​​​​​帶著小孩首爾慢慢玩9天~初春行程(上集)

◇ 帶著小孩首爾慢慢玩9天~初春行程(下集)

arrow
arrow

    歐霸麻的歐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