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56794902.jpg

第一次帶小小孩出國到底去哪好?

帶小孩出國很花錢吧!

帶小孩出國超麻煩的.一大堆東西要打包!

這幾個問題大概是想帶小孩出門玩的人都會被問到的問題,

而我個人對這些問題的答案可能不是所有人都能認同.但我真的覺得這些都不是問題!

 

 

 

帶小孩出國超麻煩的.一大堆東西要打包!

沒錯真的一大堆東西要打包.每次打包完澔歐霸的行李.

一個20公斤的行李箱就滿了!!!

我自己也覺得誇張.以前怎麼帶都帶不滿的行李箱.

現在一個小屁孩的行李就給我塞滿了

(澔歐霸超難搞.他睡覺要自己的棉被跟枕頭.還要一堆娃娃.所以行李箱就爆炸啦!)

但是仔細想想.這跟出國一點關係都沒有阿!

你就算在國內旅遊.也是要帶這一堆東西阿.衣服又不會少帶幾件.

至於最難搞的嬰兒三寶(嬰兒床、嬰兒澡盆、奶瓶消毒鍋)

大多數的星級飯店都有提供.

以我的經驗消毒鍋最難搞.但是問題不大.可以買一個攜帶式消毒鍋解決.

或是回歸原點.房間的熱水壺煮水.奶瓶丟下消毒即可.

澡盆的替代方案可以訂有浴缸的房間也可以解決.洗澡的時候多注意即可。

至於人在國外最怕的就是小孩突然生病.所以基本常備藥請隨身攜帶.

保險記得保好保滿.如果真的嚴重到需要國外就醫.考量到國家的醫療水平.

我們周邊國家也沒有差到不能相信的.如果要加上語言考量.

中國港澳可能是比較沒問題的.但是現在線上即時翻譯一堆.

谷歌翻譯超強.我想到哪都是ok的。

 

 

2.png

帶小孩出國很花錢吧!

對啦是多花了一筆機票錢.但這筆錢通常是成人票的一成或是額外嬰兒折扣票價.

其實價格非常低。主要是因為嬰兒票不佔位.所以價格很低.

但是你可以申請機上嬰兒搖籃.等於嬰兒也是有自己的空間阿!!!

雖然本人試過短程航班用搖籃真的很亞給.但是想體驗一下也是不錯的阿.

嬰兒一但滿兩歲.機票價格跟成人就真的沒差多少了.

所謂的很貴是指兩歲以後的機票.真的很貴阿!

所以真的很想賺一筆.應該鐵了心兩歲前飛個超長程航班(大誤)。

 

 

1.png

關於帶小小孩要去哪玩好?

這問題我們應該回到小孩本身.

小朋友都沒耐性.不可能受的了高強度的旅行.

如果不是特別需要.我覺得整個交通移動時間的極限應該在五個小時.

而最佳移動時間為兩個小時左右.

以這為出發點去設計旅遊目的

(我是魚缸人.所以請允許我的出發地為台北市).

國內旅遊如果以高鐵為主.到高雄是可以且算舒適的.

但如果要去墾丁的話.就顯得會有點累了.

如果以其他交通方式的話.不外乎是到宜蘭跟新竹.

遠一點就到台中跟花蓮.

以國外旅遊來說.

我們兩個小時的航程可以選的國家有韓國、日本、中國與菲律賓.

我個人不推薦去菲律賓.主要是考量簽證得問題.

中國的部份.西南沿海城市都到的了.在此列舉幾個大目標吧!

上海、香港、澳門、海南島.其中考量台胞證問題.就剩下港澳了.

但如果沒這方面困擾.海南島其實也蠻推薦的.

日本的部份.主要以九州跟沖繩為主.

韓國全境內主要國際機場都可以在兩小時內到達。

 

 

所以綜合以上分析.同樣是沙灘度假.

北部為什麼一堆人選去沖繩也不去墾丁.

一樣是四天三夜兩大一小的旅行.

交通費用墾丁高鐵加客運來回如果都沒折扣大概需要7160元.

沖繩來回機票沒特別折扣含20KG行李大概11000元.

其實價格沒有貴到非常多.

而且飛沖繩時間還比到墾丁快.

至於住宿部分.以前沒澔歐霸的時候.飯店選擇當然是越便宜越好.

反正飯店也只是睡覺的地方.待在飯店時間超短.

但帶小小孩出門.你會開始發現.待在飯店時間明顯變長.

以澔歐霸來說.雖然早上七點起床.但是出個門整理東西.

奶瓶尿布吧啦吧啦.整理完到出門搞不好都十點半了.

晚上澔歐霸又要準時九點躺上床睡覺.

因此大概要六七點回到飯店洗澡和喝牛奶.

這樣加起來待在飯店的時間有十五個半小時以上.

一半的時間都在飯店了.所以後來我再選擇飯店上的策略有所改變.

旅遊的規劃也有所調整.

選擇一間硬體跟軟體設施都比較強的星級飯店.

會比你選擇一間商務旅館來的舒適.

比方說在嬰兒床這個問題.一般商務旅館是沒有提供的.

而且選擇帶有早餐的飯店.你也比較有充足的時間享用早餐.

如果是正在吃副食品的小孩.在早餐buffet裡面.

我個人覺得要找到小孩可以吃的比你去外面找早餐的機率高很多.

而且樣式也比較多.起碼水果、麵包、優葛、白飯、麵.這些東西都找的到。

至於每個國家旅遊帶小孩適合吃什麼?

如何重零開始規劃旅遊.就下次再說吧!

默默的覺得東西太多.下次在聊杯!

 

第一次出國去沖繩可以來跨加喔→https://goo.gl/1C9Xto

冬天去韓國滑雪吃草莓可以來跨加喔→https://goo.gl/5zayqf

澳門不賭還玩不完喔喔來跨加喔→https://goo.gl/aDfwqf

↓↓大家記得來粉絲團按讚,有事沒事可以來歐北練蕭威喔!↓↓↓

 
arrow
arrow

    歐霸麻的歐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