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57.JPG

中班的小童澔歐霸最近整天都在「我是迷你特工隊,我會變身超能力!」,不然就是「我是迪雅哥船長,走!我們一起來去挖掘寶藏吧!」,天天天天不是在變身的路上,就是在挖掘超級寶藏。嘟赫,采實文化的【自我探索系列】推出我的超能力&我的超級寶藏繪本。

繪本裡的故事主角名字都很特別,有些很饒口譬如說:瑪麗娜、卡洛斯、阿爾貝托、帕布羅或是馬努葉爾...等等,就引起我的好奇心到底這個繪本的作者是哪裡人?蘇珊娜・伊瑟恩(Susanna Isern)是西班牙作家、心理學家和三個孩子的母親,她的作品已經譯成十五種語言,成為國際性著作。如此一來,就能完全了解為何故事主角名字都如此可愛了:) 如此一來,我也完全能夠理解繪本的文字為何充滿著暖心的溫度。

IMG_9358.JPG

IMG_9372.JPG

 

我的超能力超能力,不是非要會飛天遁地

■ 露西亞的超能力是幽默

露西亞總是以燦爛的微笑迎接壞天氣,踩到香蕉皮他會哈哈大笑來回應,跌進爛泥堆他會發現這是踩水坑的大好機會。露西亞總是笑嘻嘻,大家都喜歡跟她在一起,她用幽默應付生活中小小的不順心。

「露西亞笑得好開心喔!我也要大家都喜歡跟我一起玩。」澔歐霸聽完說著。

澔歐霸也是充滿幽默的孩子,但他有獨生子女的通病常常要人家配合著他的玩法,不然就會生氣不開心。每每遇到這種情況,我們會嚴肅的跟他說:

『你是小霸王嗎?』

『你要是這樣都要別人配合你,其他小朋友也會不喜歡跟你玩。』

聽到露西亞的小故事,澔歐霸想起自己最近的煩惱是想要小朋友都喜歡跟他一起玩。

IMG_9360.JPG

 

■ 尤娜的超能力是好奇心

尤娜有一個能看見河底的望遠鏡、一隻能看見跳蚤或小東西的放大鏡、一個能指向秘密世界的紙南針、一本防泥巴的筆記簿...。這都是她隨身攜帶的工具。因為尤娜最喜歡去森林裡探險,想像搭乘太空梭或潛水艇尋找新奇的東西。

「媽麻我就是需要尤娜她的指南針,迪雅哥船長也有指南針才能去冒險!」澔歐霸聽到一半就插話許願,他想起他最近著迷的卡通海盜船,裡面的主角迪雅哥船長在行駛船的時候都靠著指南針指引。雖然我沒有追迪雅哥船長,但我想起我那年代風靡大家的是神鬼奇航傑克·斯派羅海盜船長,的確傑克·斯派羅海手上也是有拿著一個指南針XD

IMG_9361.JPG

 

■ 卡蘿塔的超能力是數學

不管數字有幾位數,是跟通往天空的公路一樣長的一串加法、乘法還是除法,數字都在卡蘿塔的腦海裡飛快地跳躍和舞動。卡蘿塔就像是計算機,不到一秒就能給出正確的解答。

「我們學校也有教算數,我已經會很多加法跟減法,4+2你知道等於多少嗎?我跟你說我比卡蘿塔會算!」澔歐霸聽完不甘示弱XD

『恩哼那你會14+12嗎?卡蘿塔說他可以加很長的數字。』

「可是我的手不夠超過10隻,等我下次上周老師的珠心算課就會算更多了。」

痾!是我不會算,我開錯了個話題讓自己的荷包又即將破更大洞。

IMG_9362.JPG

 

我的超級寶藏超級寶藏,也並非是金銀珠寶

■ 阿爾瓦洛的超級寶藏是愛

阿爾瓦洛的佩德羅爸爸會說:我愛你,路易斯爸爸的輕吻能治癒一切。奶奶的搔癢能讓人忘掉哀聲。曾祖父用力的熊抱能融化冰山。哥哥像蝴蝶的輕撫能安撫他的怒氣。朋友的會心微笑能讓他充滿溫暖。還有每天在路上遇見的陌生人說著親切的話。

這個故事我反覆讀著兩三遍唸起來就是覺得卡卡的,一時之間想說哪裡卡住,後來我讀懂了,阿爾瓦洛有著兩個爸爸的愛、阿公阿嬤的愛...,搭配著時下多元成家的故事背景,但仍不減少任何一掂點的愛。而且,阿爾瓦洛說得沒錯:

「不要把今天要給的親吻、擁抱、微笑和輕撫,留到明天再做。」

IMG_9363.JPG

 

■ 瑪西亞的超級寶藏是健康

今天瑪西亞有點不太舒服。她的頭跟喉嚨都很痛,不停咳嗽,呼吸很費力。溫度計顯示三十九度!發高燒!瑪西亞真的感冒了,她得躺在床上一整天。不巧的是今天下午是安娜的生日。

這兩年所有人都能深深的感覺到健康真的是超級寶藏!covid-19把大家搞得人仰馬翻,連一開始不習慣時時刻刻戴口罩的孩子們都已經習慣了。尤其經歷過居家自學/上班的我們,看了故事更是有感「可以上學,跟朋友見面。」真是一件珍貴的事情。

IMG_9364.JPG

 

■ 艾涅斯托的超級寶藏是他的老師

每當艾涅斯托和他的同學感到無聊,對東西失去興趣,老師就會種下新的種子,用神秘和好奇的水灌溉。如果他們那天過得不好,個個垂頭喪氣,她會用平靜的話語和微笑安撫他們。當他們感到迷惘,她是那盞在路上指引他們的明燈。他們倦怠時,她會用神采奕奕的聲音鼓勵他們別放棄。

老師不只是孩子的寶藏更是家長的依靠,我深切有感!

就譬如說,前一陣子因為我腳傷住院,老師除了在學校關心他的情緒,也擔心家裡因此變得太忙沒空管他的作業,於是好心的幫忙盯著澔歐霸的功課,讓他在學校就完成。大家或許覺得細微小事,但實在是對我們的幫助很大。

IMG_9365.JPG

 

這套叢書我覺得很適合作為睡前的讀物,內容不會過於驚嚇、亢奮或是懸疑,有點類似心靈雞湯的性質,因此孩子讀了不會影響睡眠。

IMG_9367.JPG

IMG_9368.JPG

另外,對於還不懂拼音的澔歐霸需要陪讀,陪讀通常是一遍又一遍。我後來搭配著家裡有的點讀筆、點讀貼紙,將2本裏面36個小故事通通錄音起來,讓澔歐霸重複點讀聽故事,想聽哪個點哪個,也不失為好辦法呢!

IMG_9369.JPG

IMG_9366.JPG

 

   | info. |                                                      

 

自我探索套書

★彡 博客來:https://reurl.cc/XlQy5D

★彡 誠 品:https://reurl.cc/Q6axWb

★彡 金石堂:https://reurl.cc/95na1v

 

                                                      | info. |   

 

更多好玩、有趣及優惠的親子旅行訊息歡迎到粉絲團按讚、追蹤我們!

arrow
arrow

    歐霸麻的歐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