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99041045.jpg

小孩關在家裡食慾是不是有變差?因為少了大量的體能活動,所以也變得愛吃不吃。而且,當又需要同時需要居家上班,根本沒甚麼太多時間準備餐點時候,麵條料理就是一個可以快速準備的選項。

 

大家大概很好奇,澔歐霸都幼童等級了為何要吃寶寶麵條?不是,是找了好久我才找到他口中的「麵條線」

澔歐霸有一陣子下課他跟我說學校今天「麵條線」好好吃,我一直聽不懂什麼是「麵條線」問他是「大腸麵線」嗎?他吃了吃說,學校阿姨不是煮這個;後來又試了「義大利麵」,他也說不是這個;一般的麵條,他也說他不是喜歡吃這個,所以我遲遲一直不知道他說的「麵條線」是什麼?直到這次煮了小Q麵,他一吃立刻跟我說「這個是學校的麵條線」!

 

❚混合著天然蔬果,吃麵直接吃到營養❚

麵條隨處都好買,但我看到小Q寶的麵條直接混和著天然蔬果,我覺得對澔歐霸不愛吃菜的孩子根本是個聰明的選項!但是,大家不用看到這就害怕,覺得麵條加入蔬果是不是就會有菜味?不會的,我實際吃過味道就是正常的麵條味。

S__199041046.jpg

S__199041048.jpg

 

❚不加鹽,小嫩嬰從6個月就可以吃❚

雖然澔歐霸已經是幼童等級,對於平常食物的含鹽含鈉量的要求不再那麼嚴格。但小Q寶本身的原來發想就是針對寶寶,所以我研究了他的營養標示,每種口味的鈉含量約略在0~7毫克的區間,以寶寶程度每天可以接受的鈉含量程度200毫克而言,這是相對沒有負擔的。而且,麵體內的鈉不是額外加入的鹽巴調味,而是天然蔬果的原味呈現。

圖片1.jpg

 

同時在實際煮的過程中發現,小Q寶無鹽寶寶麵很簡單烹煮,水滾後,再放入麵跳下去大概煮6-7分鐘左右,就已經熟透可以吃。我們自己還會再過一次冰塊水,讓麵條乾拌著吃也不會黏成團,小朋友更好入口。下面就來分享,我們用小Q寶無鹽寶寶麵模仿著像日本媽媽們很巧手的做可愛便當,來幫澔歐霸製作的兒童創意料理XD

 

❚深海大戰之大章魚來了~❚

這道超簡單,只要準備好小Q麵、熱狗,大孩子我再幫他加入的鮭魚香鬆,這樣就可以!其中的小撇步是,為了讓深海大戰豐富一點,所以我把熱狗切成大小隻,讓章魚有超大、有小。烹煮上也是超容易,熱狗先從底部切米字形,再讓熱狗在熱水裡加熱,自然章魚腳就會張開捲起來,接著麵也煮熟就可以擺盤上桌!

S__199041049.jpg

S__199041051.jpg

 

❚吼吼吼~我是獅子王!❚

獅子絕對是孩子喜歡的動物之一,端上桌絕對吸睛整盤馬上掃光!

準備的食材也很容易:小Q麵、肉鬆、海苔片、紅蘿蔔,烹煮的步驟一樣容易,將煮熟的麵條放置在正中央當臉,外圍鋪放一圈的肉鬆當成鬃毛,接著就將海苔片剪出圓圓眼睛跟嘴巴造型,中間放上個三角形紅蘿蔔當鼻子,完成

S__199041054.jpg

S__199041052.jpg

 

❚夏日清爽之涼涼的涼麵❚

夏天天氣熱,涼麵絕對是消暑降溫的好選項!

備料是涼麵常見的幾樣:小黃瓜、蛋、火腿,配上小Q麵,料理上直接將每一樣食材都切絲,小Q麵煮熟後冰塊冰鎮,稍微淋上一點點的風味醬油,或是胡麻醬,讓澔歐霸接受度滿分!

S__199041055.jpg

S__199041057.jpg

 

❚隔餐直接拌入的咖哩麵❚

咖哩煮一鍋常常就是很快速的一餐,尤其小孩通常也是很喜歡吃,一大鍋咖哩又可以配個兩三餐。

將小Q麵煮熟後拌入加熱好的咖哩內,再加入一些簡單肉片、火鍋料,轉身變成新的一道湯咖哩呢!貢獻給煮飯煮到厭世的媽麻們XD

S__199745635.jpg

S__199745637.jpg

S__199745638.jpg

S__199745639.jpg

 

小Q寶來自金門,金門的特色伴手禮麵線就是其中一樣,小Q寶的麵就是傳承道地80幾歲老師傅的手工麵線,傳承著金門麵線的特色:製作時不加鹽巴、也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吃起來自然天然健康。而每包的份量對澔歐霸的小班幼童來說,我們上面的每份餐是使用1/3包的麵條量恰恰好,每包袋子有夾鏈條,保存也是方便沒問題。

 

❚小Q寶 無鹽寶寶麵

官網:https://gyuan086.1shop.tw/

客服專線:0937-392-631

LINE ID: @qkv1937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qbaby038/

 

 
arrow
arrow

    歐霸麻的歐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