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99786533.jpg

自從孩子停課在家居家上班開始,怎麼覺得家裡的蚊子就時不時冒出個一兩隻,或是時不時就看到澔歐霸的身上又多一兩個包,你們有嗎?

 

❚在家除了蚊子、果蠅也都來湊熱鬧❚

以前待在家的時間短,也不會時常需要去開關家裡的門,因此家裡偶有一隻蚊子都很稀有馬上就去撲殺它。

自從開始居家上班後,整日都得在家裡活動,即使不出門也避不了到後陽台披曬衣服,後門開開關關蚊子就時不時容易跟著進入;另外更惱人的是現在必須到廚房去準備一日三餐,有食物就會長果蠅,果蠅雖然不咬人不讓人皮膚發癢,但是整日這樣小黑點這樣飛來飛去實在很煩躁。

總之,我在家防疫的日子不是在煩惱「今天又要吃什麼?」,就是「有蚊子快來打!」

 

❚電蚊拍正確使用方式,網驚呼用錯20年XD❚

自從我開始跟友人提到最近家裡蚊子、果蠅很多以後,我發現GOOGLE跟FB都在偷聽我講話!!!!之後的頁面都一直幫我推播「電蚊拍」、「除蟲」這類產品,然後最有趣的也是啟發我靈感的是我還看到這則新聞XD

圖片1.jpg

新聞大意是說,每到夏天大家都深受蚊蟲困擾,要拿著電蚊拍去電蚊蟲時候,蚊蟲也進化到早已飛了!於是有人突發奇想把電蚊拍開關纏繞著膠帶,讓他一直維持在「開機」持續持續的在抓蟲XD,其實就是自製變成捕蚊燈的形式啦!

但不得不說看到這個我才想到,對耶,如果電蚊拍也多功能模式,那啟不是太好了!

 

❚ikiiki是電蚊拍,也是捕蚊器❚

還真的有ikiiki就是有電蚊拍又有捕蚊器,我驚豔!

因為他的設計十分簡單不繁瑣,就只是放入基座合而為一成為一個捕蚊燈,單一取出就是電蚊拍;就只是這麼直覺得操作,連孩子都會,也就這麼自然得達成。

S__199786534.jpg

S__199786536.jpg

 

在我們家,晚上就是這樣插入基座,開啟底部開關「ON/OFF」-->ON鍵,讓它整晚就這樣開啟捕蚊器模式。ikiiki的捕蚊器模式,是利用蚊蟲喜歡360~400nm的紫光波,吸引蚊蟲主動飛入電網之中。我家實測使用的一個月期間,有聽到2~3次的啪啪的捕蚊聲(是說我家也沒有滿坑滿谷的蚊子可以試驗啦XD),然後有時候沒有聽到但是取出後又看到電網上有掛著1、2隻蚊蟲。

捕蚊器要啟動有三個必備動作:插入電蚊拍+開啟底部開關+必須插著電狀態。

而且,當我們晚上開啟捕蚊器模式,這樣藍藍的光在那兒亮著擺著,從捕蚊器也兼職變成夜燈XD

S__199786537.jpg

 

❚友善兒童安裝設計,只電蚊蟲不電人❚

有沒有人被電蚊拍電過?我有!痛死了!

傳統的電蚊拍就是那樣直接整面的電網,然後不小心碰觸到就啪啪啪的冒火光,聲音聽起來很爽快沒錯,但誤觸到的時候也痛的哀哀叫,所以我們家之前都是靠徒手打,因為也怕危險小孩誤觸。ikiiki電蚊拍設計的是三層網面,前後兩面外層都是安全網設計,只有中間那層是電網,所以讓手誤觸也不會直接電到手,主打只電蚊蟲不電人!

圖片1.jpg

 

還有還有,小孩是不是很愛手在那邊想伸進去那個看起來會發光的捕蚊器?ikiiki的捕蚊器外殼是更厚實的塑膠網狀外殼,再加上上一段說的三層網面,層層保護小孩小手部容易伸進去!

S__199786538.jpg

S__199786540.jpg

 

當你家也遇上了熱愛幫忙的孩子,看著大人拿電蚊拍他也說他來試試看、他來幫忙,如我家的澔歐霸一樣,你與其禁止他的好奇心,不如適度的誘導他操作,那麼我想ikiiki電蚊拍會是兒童使用上夠安全的選項!

S__199786541.jpg

S__199786543.jpg

 

S__199786545.jpg

 

❚USB充電,免電池替換❚

過去我用過的電蚊拍都是裝電池,ikiiki電蚊拍是用插USB充電不用電池替換,這樣真的很方便不用擔心家裡還要準備電池備品,臨時沒電池還不能抓蚊子,真的是會很阿雜喔!ikiiki電蚊拍用USB充電超方便,就是當你沒用到的時候,就把他送回去基座插著,直接就是在充電。來提醒關於充電的小tip:

1. 電蚊拍插入基座,開啟底部開關「ON/OFF」-->OFF鍵,充電模式是必須關閉捕蚊器的燈光。

2. 基座頂部的「兒童安全鎖」轉到-->鎖住,我自己實測是鎖住時更可以使電蚊拍跟基座貼合,讓充電很穩定。

3. 電蚊拍上的燈號由紅燈轉為綠燈即充飽電,充電時間大約2~4小時,可使用時間約2小時。這部份我們家還沒有用到沒電過,因為抓蚊也就是每次揮個幾秒鐘的事,然後又我們固定每晚都會送它回基座充電。

S__199786546.jpg

 

❚日系美型,擺放或掛著都順眼❚

家電除了要有功能性之外,現在的家庭還會講究著希望可以融入設計、融入生活美學。ikiiki電蚊拍的確先收買我的眼的是他的外型,光這樣每每的擺在電視櫃上,不管有沒有抓蚊,他至少是美的、不會讓我覺得他到底要收在哪裡好。

S__199786547.jpg

 

在我們家實際用了1個多月以後,我對於ikiiki電蚊拍有一種心得,他不是走傳統火爆電蚊拍路線,傳統講究拍面大、火力強,殺到蚊子還有大聲響配上火光,還會冒出濃濃的燒焦味。ikiiki走一種日系溫和的路線,拍面相對較小,有時候看到果蠅、蚊子我揮拍過去沒有劈哩啪啦的大火光,只有要嘛是就小聲地啪一聲,要嘛是沒聲響的但是蚊蟲就是電暈卡在拍面上了。整體來說,對於使用上能夠安全、又能達到抓蚊效果呢!

 

 
arrow
arrow

    歐霸麻的歐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