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11.JPG

之前疫情居家大家就喊著關在家裡都消耗不了體力,尤其根本不可能在家裡玩球類,不管是運球會造成地板超大撞擊聲被鄰居投訴,或是怕隨便在家投接球把家給砸了,球類在家裡玩就是毋湯啊!

然後我就閒來無聊亂估狗「在家玩的球」,還真的跑出來了美國歐力球,網站上的資料、YouTube影片也都多是外國介紹影片,感覺很神奇那就來玩玩看!

文章標籤

歐霸麻的歐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NE_ALBUM_2021.10.02宜蘭親子行(晴阿公攝)_211014.jpg

草泥馬、梅花鹿、水豚君現在最夯的療癒系動物都看過、餵過了,沒想到在心花鹿Fun又有新體驗,這次竟然是可以抱到袋鼠呢!

心花鹿Fun是這一兩年新景點,地點就在梅花湖走路不到5分鐘的位置,裡面可以近距離接觸的大小動物多達6、7種,但也因此這裡十分熱門,要去之前記得先上網預約!

文章標籤

歐霸麻的歐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663073F-B4BA-4AF7-88A9-BE947D875785.jpeg

台北聳蔥、蒜、稻子都種在泥土裡然後傻傻分不清楚,一整片綠油油也搞不清楚這些長熟了沒?要從哪裡下手?好吧~去宜蘭不只要吃蔥餅我們直接下田採蔥去!

「蔥仔寮體驗農場」我們2018年就去過,這裡搭載著我們滿滿的回憶,這裡擁有我們跟澔阿公最後旅行的記憶(˶‾᷄ ⁻̫ ‾᷅˵);時隔3年又再次帶著孩子們來體驗,依舊再次獲得滿滿的成就、滿滿的蔥帶回家!

文章標籤

歐霸麻的歐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幼兒園中班現在的教學是認識學習一些字,功課上就是ㄅㄆㄇ跟123交換練習筆順加強記憶;123或許是從幼幼開始接觸錯認的機率漸漸小,新學的ㄅㄆㄇ就不是那麼上手了。

口訣上可以朗朗上口學校教的,但認字上我發現當多幾個注音符號出現,再問著「哪個是ㄒ?」好像就多了些遲疑。於是陪寫作業媽麻的功能就是急中生智,我試著圖像化跟澔歐霸解釋,加強它對注音符號的記憶。以下是自創圖案關聯性,分享給也在ㄅㄆㄇ苦海裡的父母XD

IMG_8639.JPG

文章標籤

歐霸麻的歐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5AB289C-4090-40AF-BB2C-05E097FDEB13.jpeg

在新竹市區一家店老闆以店狗狗名字「奧斯卡」為發想,自己開模訂製的金像獎造型雞蛋糕!

旅遊找點不管是玩樂或美食總是很容易被第一印象給吸引,小糕仔就是!一般的雞蛋糕店一定不會特別去找,小糕仔就是他的外型吸引著我一定要去找到它XD!還好位置也不難找,離新竹火車站走路5分鐘可以到達的路程。

文章標籤

歐霸麻的歐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602.JPG

「誰是寶貝」的創辦人是一位生殖學的醫生也是一位媽媽,當初她創辦品牌的目的是為了她有異味性皮膚炎的女兒,從嚴選有機原料來做安全無疑慮的產品。

個別產品經過機構認證很是常見,真正促使我對「誰是寶貝」有興趣的是,他連同整個生產線及廠房空間環境都獲得「有機產品生產過程添加物驗證證書」。

文章標籤

歐霸麻的歐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22C244A-4FA4-4D12-B671-F9140FE5523D.jpeg

每次到動物園都覺得動物距離太遠嗎?來花鹿秘境這裡讓你直接當農場主人,動物摸跟餵都可以喔!

之前去過花鹿秘境的遊客在旁邊說著,記得以前動物沒這麼多,可以玩的沒這麼豐富,櫃檯的阿姨回答說:

文章標籤

歐霸麻的歐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S__202883091.jpeg

澔歐霸這陣子回到家會分享著學校老師說「地震來了不可以搭電梯要走樓梯。」或是「遇到火災時候要蹲低低的走出去。」,我才發現原來幼兒園已經學習到防災的專業知識了,那2021年9月出版熱騰騰的快問快答,災害求生指南」剛好可以搭配學校的學習,輕鬆的作為補充的課外讀物。

大家不要想說「求生指南」聽起來很生硬小孩怎麼會有興趣?不會的,這系列只要想像成是在看漫畫書,裡面有著豐富的圖面、生動的情境故事,就連不識字的澔歐霸看圖都能有興趣去補腦、補故事XD!這系列一共有兩本,一本解說地震、一本解說水災,正好是台灣氣候、環境常見的自然災害類型。

文章標籤

歐霸麻的歐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490.JPG

蛋黃酥一聽很難對不對?還要挑戰造型蛋黃酥更難!但看到自己做料理包搭配教學10步驟就可以完成,親子灶咖跟著中秋節應景來做柴柴蛋黃酥囉!

而且不誇張,在自己做網頁介紹裡就寫著這款diy烘焙的難易度只有2顆星,家裡有烤箱或是氣炸鍋就可以完成呢!完全突破我對於蛋黃酥的想像。

文章標籤

歐霸麻的歐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3.jpg

我身邊的姊姊、妹妹、朋友、同事大家都差不多年齡層,一樣是結了婚、生的孩子也都差不多一般大。三不五時就會某個寶貝生日了、或是要過節了,當要準備玩具禮物一時之間還會想不到XD

群組媽麻們對於玩具、禮物的挑選當然也是時不時的討論話題!來,掏出我的口袋名單,推薦我自己覺得喜歡的紐約設計品牌Teamson Kids,也來看看我幫我們家一群1-5歲挑選的禮物吧!

文章標籤

歐霸麻的歐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